广征民意听期盼 精准查纠促整治

——八步区公安部门面向社会征求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意见

2021年04月27日10:3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希望公安部门经常到企业监督检查,为经营创造良好安全的环境。”“建议公安机关与律师协会建立活动机制,引导群众依法维权,加强执法活动监督,共同推动规范文明执法。”近日,来自贺州市八步区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街道和社区干部、特邀监督员、律师代表、案件当事人等在八步分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征求意见座谈会上纷纷对公安队伍开展“六大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提出意见和建议。

自4月1日起,八步区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进入查纠整改环节,通过开展自查自纠、组织处理和专项整治,着力解决公安队伍存在的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不到位,有案不立、压案不查、降格处理及违规取保候审,违规插手、干预经济纠纷,违规参股借贷等问题,坚持靶向施策、持续发力,着力革除积弊、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基本根治长期制约本地公正执法的深层问题,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突出问题,推动八步公安队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八步分局将以深入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为抓手,照单全收各位代表的宝贵意见。会后,将对各位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进行逐条梳理汇总,认真研究整改措施,全力推进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各项任务措施落实到位。”贺州市公安局八步分局局长龙绍聪表示接受各界监督,并希望与会代表继续更好地发挥监督、纽带、智囊作用,增进警民关系,传递公安正能量,共同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八步、法治八步。(苏慧君、罗艳)

(责编:刘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