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广西区分行:“三维联动”学好“必修课”

2021年04月27日11:2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国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紧密围绕目标要求、重点内容和进度安排,建立了课堂、载体、实践“三维联动”党史学习教育机制,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声势、见实效。

积极依托“五大课堂”筑牢思想根基。该行通过中心组学习、专题培训、专题党课等形式建设好“理论课堂”;以领导带头宣讲、“老党员讲故事”等建设好“宣教课堂”;依托新媒体平台开设“党史故事100讲”“学党史 践初心”等专栏,建设好“云上课堂”;组织开展“打卡红色教育基地”、用好本行行史馆等,建设好“体验课堂”;举办分行第八届“最美建行人”报告会,开展好“先锋课堂”。

用好用活“四大载体”营造浓厚氛围。积极运用建行报、企业网站、“CCB文化新天地”微信平台、媒体等四大载体,统筹做好宣传报道,坚持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联动、线上线下互动,及时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报道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的收获体会,讲好党领导下建行广西区分行改革发展故事。

深入开展“三大实践”检验学习成效。在全辖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开新局作贡献”“党建引领新金融”等三大实践活动,引导激励党员干部学用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实体经济、增强“三个能力”建设、纵深推进新金融实践等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发展成效上。(石舒怡)

(责编:刘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