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创作与激情——郑军里、石向东美术作品双人展”开展

2021年04月27日08:4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游客观看作品展。人民网 王功孝摄

人民网南宁4月27日电 (王功孝)4月26日上午,“生活创作与激情——郑军里、石向东美术作品双人展”在广西艺术学院相思湖校区美术馆拉开帷幕。

此次展览以真诚为起点、以质量为生命、以创作为灵魂、以人民为中心,结合美术创作实践,集中展示广西浓郁的民族地域文化,实现优秀民族文化的创造性转化,传达着两位创作者真心、真切、真实的、浓郁的少数民族情感。

郑军里致辞。人民网 王功孝摄

石向东致辞。人民网 王功孝摄

据介绍,参展的两位艺术家分别是广西文联副主席郑军里,广西美术家协会主席、广西艺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院长石向东。他们热爱艺术,用心从教三十余载,书写着艺术教育者“不平凡”的艺术人生。

展出作品。人民网 王功孝摄

游客观看作品。人民网 王功孝摄

展览共展出两位艺术家近几年创作的百余件作品。二人联展作品,一动一静,一平面一立体,一雄壮厚重一文质彬彬,作品虽然画种不同、材质不同、表现技法不同、展示方式不同,但却有着共同的特点——生活与激情。他们在生活中发现创作的灵感,激发创作的冲动,在激情中创造艺术,建设美好的精神家园。他们都扎根广西,立足于广西民族文化和地域文化特色,把广西人民作为表现主体,将激发创作激情与提高作品质量作为创作主线,努力塑造有血有肉的人民形象。

游客观看作品。人民网 王功孝摄

领导嘉宾合影留念。人民网 王功孝摄

此次画展由广西艺术学院主办,广西艺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广西艺术学院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共同承办,展期5天,面向社会公众开放。

(责编:王功孝、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