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川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2021年04月26日15:48  
 

4月12日,陆川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玉林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学习教育环节成效,对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进行再动员和具体部署。县委书记潘展东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梁建文,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耘书,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波,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冯国、县人民法院院长等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黄波主持。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及其办公室相关人员,县委政法委、县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县委政法委各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潘展东在会上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启动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坚持把开展教育整顿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推进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保障工程,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落实玉林市集中化解信访积案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全警进百企千村万户办实事活动等,化解了一批信访积案,解决了一些群众和企业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全县教育整顿实现良好开局。

潘展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教育整顿的思想、政治和行动自觉。要紧扣重点关键,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查纠整改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按照全国、全区、全市推进会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把主体责任、直接责任、协同责任、指导责任落到实处,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推动教育整顿各环节扎实有序开展,以实际行动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问题导向、民意导向、目标导向,坚持宽严相济原则,综合运用自査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等手段,围绕整治“六大顽瘴痼疾”开展大起底、大清査,做到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以突出问题整改带动面上问题整改,促进我县政法队伍作风形象实现大改观。要严格督查问效,对不按规定完成教育整顿各个环节工作任务、履职尽责不到位、工作落实不力的部门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倒逼工作落实。

潘展东强调,问题查纠整改是一场没有退路的硬仗。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中央、自治区、玉林市的部署要求,勇于自我革命,敢于动真碰硬,坚决啃下“硬骨头”,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扎实成效,努力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维护安全稳定的新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上,黄波传达学习了上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并总结了我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广西玉林陆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