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著名学者在广西研讨中国文学百年经验与经典

2021年04月26日12:2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经验与经典——中国文学百年叙事研讨会”现场。凌冬摄

人民网南宁4月26日电 (伍迁)4月24日—28日,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南方文坛》杂志、广西民族大学联合主办,广西民族大学文学院、广西民族文化保护与传承研究中心承办的“经验与经典——中国文学百年叙事研讨会”暨2021年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会在广西南宁、北海举行。

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会长白烨,副会长贺绍俊、程光炜、乔以纲、陈福民、郜元宝,常务理事吴俊、张柠、李国平、杨青、王春林、邵燕君、陶庆梅、杨早、徐刚、丛治辰、项静等,知名作家评论家东西、凡一平、陈涛、崔庆蕾、陆喜培、张柱林、陆晓芹、曾攀、李约热、朱山坡、陈祖君、韩颖琦、赵牧、谢仁敏、黎学锐、叶君、陈爱中、陈岸峰、苗军、董迎春等80余人参加本次研讨会。开幕式由评论家、《南方文坛》主编张燕玲主持,卞成林代表广西民族大学致欢迎辞,学者陈福民、杨早、黄晓娟主持研讨。随后专家学者前往北海,参加2021年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会,并继续研讨相关议题。

本次会议主要研讨百年中国文学史来重要的文学思潮、文学现象和作家作品中的经验与经典。与会专家学者认为,在建党百年的重要时间节点,有必要以更宏观的视野,更博大的格局,对一个世纪以来的中国文学经典化历程进行重新盘点、阐述和总结,以回应时代主题,促进新时代中国文学事业的发展繁荣。

(责编:伍迁、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