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成开展“三月三”假期道路交通安全检查工作

2021年04月26日09:58  来源:平果市融媒体中心
 

4月15日,平果市人民政府市长罗成开展“三月三”假期道路交通安全检查工作。罗成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把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抓严抓细抓实抓到位,全力保障全市人民群众平安顺畅出行。

检查中,罗成来到324国道广西平果市新安公安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实地查看该路段交通运行情况,罗成指出,“三月三”期间群众出行需求增大,这给交通安全带来巨大的考验和挑战。

罗成要求,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提高认识,强化安全意识,层层压实安全责任,认真做好“三月三”期间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等各项具体工作;要加强各个环节隐患排查整治,强化日常安全管理,并辅以信息技术手段,充分发挥可视化、数字化、信息化的优势,实现对车辆、人员的实时动态监管,科学调度,确保节假日期间群众出行方便有序;要强化路面管控,纵深推进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不断完善道路标识标线等安全措施,最大限度预防交通事故发生,全力做好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保工作。要不断强化重点车辆和驾驶人源头监管,深化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切实把安全隐患消除在源头、管控在事前。要集中打击查处交通违法行为,持续不断加强路面严查,保持对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压严管态势,切实把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抓严抓细抓实抓到位。

据了解,为确保“三月三”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平果市早安排、早部署,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分析了当前平果市道路交通安全面临的形势,并就做好当前和下一阶段全市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人民政府组织公安交警、路政、运管及各乡镇等单位、部门针对全市道路中的大堵点、老堵点,按照“一点一方案”的要求,制定详细的交通疏导和分流方案,并安排充足的一线人员加大高速公路出入口、山区公路要道口、景区入口等重点关口和农村山区等重点区域的管控力度,依法严查重点违法行为,为群众出行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检查中,罗成还向假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公安民警、辅警等一线人员表示感谢和慰问,鼓励大家以更高效的服务保安全、保畅通、控疫情,为人民群众打造更好的出行环境。(记者:黄娜、黄源彬)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