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洲区:捐赠书籍共享书香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入实

2021年04月25日15:5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捐赠仪式。吴秋莹摄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梧州市长洲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党史办结合主题,向辖区大塘街道京梧社区盘龙城小区新建红色邻里书吧捐赠党史学习教育等各类书籍1500本,解决小区共享书吧图书缺少的问题,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有了这批书,我们书吧的图书资源就更加丰富了,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学习到党史知识,为我们社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打下良好的基础。”京梧社区党委副书记冯瑜说。

“捐赠书籍共享书香,既是当前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也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一项重要举措。我们希望通过捐赠书籍,带领广大群众深入学习党史,切身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推动长洲区党史学习教育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走深走实。”长洲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党史办副主任黄衍锋在捐赠仪式上表示。

据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长洲区强化“一把手”主抓,高标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做好常规动作的基础上不断创新自选动作,运用下俚歌、采茶剧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党史,组织专家学者编撰《中国共产党长洲区历史》第一卷并编印成册,加快长洲岛尾(竹湾村)“红色长廊”建设,创作一批讴歌中国共产党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诗词,策划推出宣传片《相遇在长洲》等,推动长洲区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史秋兰)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