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国际象棋小棋手赛场对抗

作为较小众的智力运动项目,国际象棋在南宁发展成果不俗

2021年04月25日09:25  来源:南宁晚报
 

小棋手在现场分组对抗。主办方供图

昨日,2021年南宁国际象棋校际联赛在滨湖路小学山语城校区展开。来自6所学校的186名小棋手在为期一天的赛程中分组对抗,感受智力运动竞赛魅力。

据了解,该赛事参赛小棋手来自滨湖路小学山语城校区、桂雅路小学、桂雅路小学桂花校区、华衡小学、盘古路小学、白沙路学校6所学校。这6所学校也是目前南宁开展国际象棋活动的学校。186名小棋手分6个竞赛组别进行角逐。作为目前在南宁还属于较为小众的智力运动项目,国际象棋发展成果不俗。记者在现场看到,小棋手们参赛热情高涨,不少家长认可国际象棋在培养青少年思考能力方面的作用。

据悉,国际象棋近年来在南宁的发展还属于起步阶段,参与的校园数量与足球、篮球等传统项目比还有一定差距。但从几年前的一所学校到现在的6所,进步已明显。对于国际象棋来说,大环境也将形成助力。目前正在推进的广西体育产业12个重大项目中有部分涉及智力运动,如三塘智力运动综合体、广西智力运动产业园。相信这两个项目投入使用后,南宁智力运动项目将得到快速发展。南宁市国际象棋协会相关人员介绍,接下来的5月和6月南宁还将有国际象棋赛事举行,分别为区内城市的交流赛、南宁棋王棋后的争夺赛等,为南宁国际象棋爱好者搭建更多交流平台。(记者 林显威)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