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中小学生机器人竞赛暨创客竞赛火热开赛

2021年04月25日08:28  来源:南宁云—南宁日报
 
原标题:南宁市中小学生机器人竞赛暨创客竞赛火热开赛

4月24日,第十九届南宁市中小学生机器人竞赛暨第四届南宁市中小学生创客竞赛在南宁二中凤岭校区开赛,来自南宁市149所学校的720支队伍、共1101名选手展开激烈角逐。

来自全市149所学校的选手汇聚一堂激烈角逐,从竞赛中感受科学魅力,提升科学素养。记者黄维业摄

本次竞赛由南宁市教育局和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南宁市中小学校外教育活动中心、南宁市第二中学、南宁市青少年科技中心承办。其中,机器人竞赛设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机器人创意挑战赛等11个项目;创客竞赛设机器人创意比赛、3D打印笔工程挑战赛、青少年虚拟机器人竞赛等9个项目。选手们各显身手,碰撞出智慧的火花。

南宁市中小学校外教育活动中心工作人员陈驰介绍,与往届相比,本届机器人竞赛新增了机甲大师S1青少年赛项目。“这个项目就像一场机器人CS,对战双方在指定场地进行3V3战术射击对抗,选手们操作自主研发或改装的机器人,发射弹丸攻击对方机器人或基地。”

本届3D打印笔创意竞赛项目以“共筑百年梦领航新时代”为主题。南宁外国语学校学生金品、麻兴钘创作的作品《红船精神永不忘》以“红船”作为创作对象。金品介绍创作初衷:“作为新时代青少年,我们应该学习红船精神,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以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斗志和毅力追梦新时代。”

近年来,南宁市教育局通过开展“科技进校园活动”“科普大讲堂”等活动,让青少年零距离接触无人机操控、机器人编程、火箭模型发射、科学魔术秀等,培养他们的科学素养,点燃科技强国之梦。(记者莫俊)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