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区2021年小学和初、高中招生计划出炉

2021年04月24日08:36  
 

今年更多学子将有机会就读优质高中

12所公办示范性普通高中招生11826人,扩招1674人

4月23日,南宁市教育局官方网站发布了《南宁市市区2021年小学、初中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的通知》,今年南宁市示范性普通高中继续扩招,12所公办示范性普通高中共招生11826人,扩招1674人。

根据《通知》,今年南宁二中、三中共计招生3888人,与去年持平。其中南宁二中凤岭校区招生1512人,南宁三中青山校区招生1080人,南宁三中五象校区招生1296人。

此外,《通知》还传递出一个好消息,今年更多学子将有机会就读优质高中。近年来,我市加大对示范性普通高中建设的支持力度,推进普通高中优质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作为首个“广西壮族自治区普及高中阶段教育达标市”,今年南宁市再传喜讯:南宁四中获批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同时今年秋季学期南宁三十六中江南校区将投入使用。这两所学校分别招生14个班756人,共计1512人。

据了解,2021年市区高中阶段学校计划招收新生48904人,比去年增加2200人,其中普通高中招生31220人,中等职业学校招生17684人。市区初中毕业升学率为96%。

《通知》要求,市区各普通高中招生严格按照招生计划执行。招生计划按招生类别主要分为指令性计划和指导性计划,本市市区户籍考生可同时报读指令性计划和指导性计划,非本市市区户籍考生只能报读指导性计划。市一中、市二中、市三中、市四中、市八中、外国语学校、市十四中、沛鸿民族中学、市二十六中、市三十三中、市三十六中和邕宁高中等12所学校指令性招生计划50%的名额按地段生人数定向分配到承担地段生源的各初中学校。

市区民办初中招生计划也同时公布。其中,新民中学初中招生530人,三美学校初中招生700人,银海三美学校初中招生800人,西大附中初中招生900人。《通知》强调,要严格落实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政策,所有公办、民办义务教育学校不得采用考试、测试、面试面谈等任何变相形式选拔生源。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在审批地范围内招生,严禁跨市域范围招生。对报名超过计划数的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实行摇号录取。严禁普通高中跨区域、“掐尖”招生。

此外,2021年南宁市市区小学计划招收新生76934人。小学适龄儿童入学率为100%。2021年市区初中计划招收新生61796人。市区常住户口小学毕业升学率为100%。

对于特殊学生,《通知》提出,各学校要努力创造条件,接纳身体残疾的适龄儿童入学随班就读。对患有盲、聋哑、弱智的少年儿童,各城区、开发区教育局应积极做好家长的工作,动员家长送孩子到特殊教育学校或普通学校就读。同时,鼓励有条件的学校主动接收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城乡接合部的学校要积极挖掘潜力,在保证解决本市常住户口适龄儿童入学的同时,努力招收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确保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的有关规定得到落实。(记者陈媚)

来源:南宁日报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