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中医药大学举办“医学研究思路的建立”学术讲座

2021年04月23日10:38  
 

4月6日下午,广西中医药大学在仙葫校区图书馆第二会议室举行“医学研究思路的建立”学术讲座。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学科主任施焕中主讲,讲座吸引了学校各部门、单位的师生共计400多人参加。该校副校长冷静主持讲座。

冷静强调,现在建设创新型社会,我们作为高校教师、研究生,应该富有创新精神才能做出一番成绩,并指出创新必备三要素: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施焕中教授在科研创新上可圈可点,相信此次讲座能够帮助在座师生拓展研究思路,提高创新思维。

施焕中认为研究思路的由来离不开兴趣和努力两方面,只有保持对科研的热爱,以及持之以恒的探索才能获得研究灵感,创造发散思维。施焕中以他从2003年开始研究胸腔积液免疫学以来发表在国际顶级或重要科技期刊的研究成果,引申出基础研究思路建立的过程,从学术研究的角度讲述如何建立医学研究的思路。讲座结束之际,施焕中与广西中医药大学师生进行了精彩互动,耐心解答师生们提出的问题。

来源:广西中医药大学官网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