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特殊群体可预约工作人员上门帮助办理人社业务

2021年04月23日17:56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针对不能出门的特殊困难群体,今后可预约工作人员上门办理相关人社事项业务了。4月22日,记者从南宁市人社局获悉,南宁市在全区率先明确可为不便出门的如高龄老人、工伤人员、孕妇、残疾人等八类人社重点服务对象,上门开展如待遇资格认证、社保卡申领、职业介绍等20项以上的人社事项服务的办理。

据悉,南宁市人社部门将八类人群作为重点上门服务对象。其中,对出门办事不便的老年人特别是高龄、空巢、失能、留守等重点群体,以及残疾人等特殊群体都纳入了上门服务对象范畴。上门办理事项业务都是群众常办事项,如社会保险待遇领取资格确认、养老保险待遇发放账户维护申请、职工正常退休(职)申请、社会保障卡申请等,尽显便民利民。

如何预约上门服务?申请人可通过12333热线、办公电话0771-5827410,或委托人到大厅服务引导台等方式提出上门办理服务申请,预约上门服务时间、项目及服务地点。收到上门服务申请后,工作人员将在3个工作日内通过电话答复申请人。符合上门服务条件的,申请人提前准备需要办事材料;不符合上门服务条件的,工作人员将说明理由,并提出业务办理的建议。(记者彭媛媛)

(责编:陈丽冰、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