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首部现实工业题材音乐剧《致青春》即将上演

2021年04月23日17:0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中共柳州市委员会、柳州市人民政府出品,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出品,柳州市艺术剧院演出的音乐剧《致青春》,将于2021年5月1日在柳州工业博物馆展演。

音乐剧《致青春》是广西第一部现实工业题材的艺术作品,也是2021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文艺创作重点项目。该剧是柳州“荣誉市民”、艺术家张继钢先生继民族歌舞剧《白莲》、民族音画《八桂大歌》、舞蹈诗《侗》和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夜话柳江》后,为柳州创作的又一部扛鼎之作。

音乐剧《致青春》以奔放饱满的时代激情,融入柳州工业发展的历史洪流,全力开掘现实工业题材的新境界,营造出——凝重的历史诗篇、深沉的情感历程、曲折的情节变化、丰富的视像呈现。精心塑造一批有理想、有奉献、有作为的老一辈工人形象,鼓舞和激励今天的人们,青春无悔,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王艺洁)  

(责编:严立政、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