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中医大学积极开展“感党恩 跟党走”系列活动

2021年04月23日12:1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西中医药大学各级党组织开展“感党恩,跟党走”系列活动,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载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红色歌曲大家唱,以歌为媒,向党献礼颂党恩。学校党委创新方式方法,以开展唱红歌、作书画等文艺活动方式,让红色历史接地气、入人心。4月9日至11日举行的第一期中层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上,学员们高唱革命歌曲、沿着先烈足迹研学、重返湘江战役历史现场,深切感悟革命初心,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学校各级党组织纷纷组织活动,如图书馆党支部开展了“学党史·唱红歌·颂党恩”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嘹亮的歌声重温红色历史记忆,相互激励坚守践行初心和使命。3月12日至4月4日,基础医学院举办的“建党征途新生活,丹青描绘好时代”纪念建党百年主题绘画比赛得到学生们积极响应,学生们提交了100多副作品,用画笔描绘建党百年光辉历程,用图画歌颂建党百年辉煌成就,在抒发爱党、爱国情怀的同时,增强自身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一附院党委、赛恩斯新医药学院相继开展“感党恩,跟党走”党史学习主题教育观影活动,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重温红色经典”每周五晚红色电影放映活动等等,帮助全院党员师生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党史故事大家讲,学史悟史,每周党史讲长效。学校利用红色资源,开展“党史故事大家讲”,组织师生讲述、传播和聆听党史故事,从中汲取党史精神力量。校党委举办中层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邀请广西大学原党委书记阳国亮教授、广西师范大学教授唐凌作专题讲座;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和党课等,邀请中共广西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广西行政学院副院长胡建华为学校党员干部作《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专题报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为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学校广播站设立“党史上的今天”专栏,与师生共同回顾党的历史上的重要时刻。基础医学院开展“每周党史学堂”主题活动,截至目前已经开展了第一讲《党的创建与红船精神》和第二讲《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举行主题为“感党恩跟党走,助学筑梦成才”的演讲比赛,宣传学校学生资助政策,提高学生的感恩意识以及拥党爱国情怀。

党史知识大家答,牢铸意识,知识竞赛齐参加。为加深支部党员同志对党的基本知识的了解与掌握,学校开展一系列知识竞赛主题党日活动,以答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用。学校在校园网和各及党委微信公众号建立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页和“党史百年天天读”等专栏,在校园校道宣传橱窗设计党史知识学习版面,让党史学习教育进橱窗、进网络、进宿舍、进校园,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校园文化环境氛围建设之中。各二级党委、党支部也纷纷结合实际开展了各类知识竞赛活动,3月22日,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开展了“学党史、知党情、争先锋、促发展”知识竞赛党日活动。3月26日,一附院医技药学党总支第五党支部以微信平台星问卷在线答题的形式,举办“党史知识大家答”有奖问答主题党日活动,党史学习教育特色鲜明。

重温入党誓词,缅怀先烈,深切感悟革命初心。学校通过组织党员师生观看红色电影,赴湘江战役遗址、广西革命纪念馆、李明瑞、韦拔群烈士纪念碑和纪念馆以及广西桂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走进革命烈士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观看和聆听中国共产党的革命斗争历程和著名英烈事迹。4月9日至23日,学校党委组织全校中层干部分两批次到桂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沿着先烈足迹研学,重返湘江战役历史现场——灌阳县、兴安县的新圩阻击战酒海井红军纪念园、光华铺阻击战烈士陵园、渡江总指挥部红军堂重温入党誓词,深切感悟革命初心,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同时,学校还结合清明节、“三月三”等重要时间节点和传统节日特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如护理学院党委在学雷锋日期间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在清明节期间组织党员师生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奠先烈主题活动;壮医药党总支结合“三月三”开展学习活动等。(张国琳 邓承志)

(责编:张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