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不是“泄愤圈”,乐业一男子发朋友圈辱警被拘

2021年04月23日09:2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每天发个朋友圈,分享工作和生活,已成为很多网友的日常状态。然而,朋友圈不是法外之地,发表言论需谨慎,否则一不小心就会触犯法律。

4月22日,一男子因图一时之快,在微信朋友圈发表辱警言论,最终换来了15日行政拘留的处罚。

男子被送往拘留所拘留。刘汶沁摄

近期,乐业县公安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有人在朋友圈发表辱骂110及公安民警的恶劣语言,为及时制止这一不当言论造成的不良社会影响,该局同乐派出所就此事进行调查。

经调查,办案民警迅速锁定违法行为人刘某某,并于4月21日将其传唤至乐业县公安局办案区接受询问。据了解,刘某某是因饮酒后情绪激动,为发泄心中不满,便通过微信朋友圈发送辱骂110接处警人员的信息。

经教育,刘某某已认识到这一不当言行的错误,主动删除朋友圈消息,并为因此对公安机关造成的负面影响表示歉意。目前,刘某某被乐业县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15日。(刘汶沁)

(责编:陈丽冰、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