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已获国产婴幼儿奶粉养育工程项目资助超9000万元

2021年04月23日10:21  来源:梧州日报
 
原标题:我市已获国产婴幼儿奶粉养育工程项目资助超9000万元

  日前,从市卫生健康委获悉,我市自2019年正式实施国产婴幼儿奶粉养育工程项目,两年来,全市贫困家庭共获慈善捐赠婴幼儿奶粉26809罐,价值793.55万元;获公益资助婴幼儿奶粉423450罐,资助金额8384.31万元;项目总资助资金超9000万元。

  据了解,该项目由市卫生健康委具体组织,以各县(市、区)为单位逐步推进,由北京联慈健康扶贫基金会的片区主任通过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动员贫困地区适龄儿童家长主动报名参与项目申请,让婴幼儿获得奶粉捐赠。项目鼓励家长在为0至6月龄婴儿实施母乳喂养的基础上,重点资助7—36月龄婴幼儿的奶粉。家长申请时婴儿需月龄满6个月,通过捐赠审批的对象,每月可免费领取1罐捐赠奶粉(每年不少于12罐),直到孩子月龄满36个月。

  市卫生健康委基妇科相关负责人介绍,0至3岁的婴幼儿正处于身体机能和大脑发育的黄金时期,良好的营养和科学喂养是儿童近期和远期健康最重要的保障,对他们体格生长、智力发育、免疫功能等至关重要。孩子早期营养缺乏,可能导致出现不可逆转的生长和认知发育迟缓、患病率和死亡率增加,对他们今后智力潜能的发挥、学习和工作能力造成不良影响。两年多来,该项目切实改善贫困家庭婴幼儿营养状况,降低了家庭的喂养经济支出,也为全面提高我市婴幼儿健康水平提供了重要保障。(陈素雅 赵丽)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