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露脸气温升高 南宁今日冲上31℃

2021年04月22日08:20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原标题:关注!太阳露脸气温升高 南宁今日冲上31℃

4月22日的南宁,久违的太阳露脸了,气温也跟着上升。未来几天,南宁最高气温将达到32℃上下,防暑防晒又将提上日程。

4月的广西,总是和阴雨纠缠不清,桂北更是开通了“雨水包月套餐”。虽说今年广西入汛比过去两年要晚许多,但多降雨的天气加快了入汛进程。4月17日—19日,广西出现一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过程累计雨量大部25~110毫米,局部达140毫米。此次较强降雨过程,在加快入汛进程的同时,也使桂南、桂中等地持续已久的冬春连旱得到缓解。

21日15时,桂西大部气温28~31℃,部分地区32~33℃,其中气温最高的百色达到了34.3℃。在南宁,虽然阳光时隐时现,只要给点阳光,气温就会快速回升,最高达30℃。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天气有所好转,各地气温将适时抬升,未来3天,全区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会升到30℃以上,其中百色部分地区气温逼近35℃大关。22日白天,降雨减弱为小雨,且降雨范围缩小。23日—24日,广西受槽后西北气流影响,低层为偏南气流降雨较弱且主要下在桂北,其他大部地区主要以多云到阴天为主,许多地方会有暖阳相伴。

南宁市气象台预计,22日白天多云,偏南风2~3级,气温23~31℃。建议市民穿短袖配件薄外套,方便穿脱。

未来3天,全市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偏高,适宜洗晒衣物。受到西南暖低压发展的影响,未来几天,最高气温将达到32℃上下。但25日、26日受到新一轮冷空气影响,降雨将会再度来袭。

另据了解,3月以来,广西大部气温偏高、降水偏少,旱情持续发展,至4月3日,全区有90个县(市、区)发生不同程度的气象干旱。4月1日至20日期间,全区各级人工影响天气部门抓住4次有利天气过程,成功实施人工增雨作业。受自然降水和人工催化共同作用,作业影响区内普降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根据4月21日气象干旱监测显示,全区仅剩9个县(市、区)有轻度气象干旱,旱情已基本解除。(赵金玲)

(责编:陈丽冰、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