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聚焦“巡视整改”“电视问政”再出发

2021年04月21日17:28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我局牵头组成联合执法队已经对电视问政曝光的废旧塑料回收加工点违法设施设备进行了查封、断电,对原材料堆场进行拉警戒线封存。”南宁市环境保护局有关负责人说。

“我们现在一到22:00就准时停工,还与隔壁小区物业、业主建立微信群,加强沟通联系。今后我们一定严格依法施工,杜绝扰民问题。”位于南宁市青秀区的龙光君御华府翰林工地负责人说。

“我们共出动清查整治力量110人,分别对民生广场、大沙田广场噪声扰民的违法行为开展联合整治,现场查获“野马”KTV13摊,查扣13套音响设备,依法传唤14人到公安机关作进一步调查处理。”南宁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这是2021年3月29日南宁市纪委监委对电视问政节目曝光的问题跟进监督整改的进展情况。

2021年3月28日晚,2021年南宁市《向人民承诺——电视问政》节目第一期开播,节目围绕“城市治理”主题,曝光了医疗垃圾管理不规范、建筑工地夜间施工扰民、“野马”KTV噪音扰民屡禁不止等方面的问题。

南宁市纪委监委对电视问政节目曝光的问题跟进监督,要求相关责任单位立行立改,以问题整改的实际成效兑现向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

据悉,2021年南宁市《向人民承诺——电视问政》以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为工作主线,以“巡视整改看担当,监督护航促发展”为年度主题,紧扣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部署要求,围绕“城市治理”“重大项目”“营商环境”“民生福祉”四大主题,持续深入开展“书记引航担使命”主题活动,推动整治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不到位不彻底、做选择打折扣等问题,计划组织开展9场电视问政节目。

“今年的电视问政与往年有所不同。”南宁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的电视问政增设了“举一反三看整改”的环节,既对曝光的具体问题进行追踪,又看其他同类问题是否得到整改。强化对一些带有普遍性问题的这整改监督力度,以做到整改一个,带动一片。

“既追问题,更问作风。”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的电视问政将聚焦搞“包装式”“洒水式”“一刀切”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通过曝光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党性、转变作风,更好地履行职责,以优良作风推动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去年以来,南宁市纪委监委以“书记引航担使命”为主题,以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为重点,通过发挥电视问政媒体监督作用,坚持“书记抓、抓书记”,让书记这个“关键少数”发挥关键作用,切实解决了损害营商环境、漠视群众利益、不担当不作为问题131个,问责人员49人。(徐百万)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