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发展改革委召开广西物流业发展座谈会

2021年04月21日16:42  
 

为贯彻落实国家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加快推进广西物流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3月16日下午,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联合广西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在广西现代物流集团召开广西物流业发展座谈会,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熊祥忠主持,区内30家物流企业代表参加。

本次会议本着问计于企问需于企的目的,就广西物流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广西物流业发展展开深度交流讨论,广西现代物流集团、中外运广西有限公司、柳钢物流、玉柴物流、广西顺丰速运、广西京东信成、国药控股广西物流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做了代表性发言,结合自身运营提出了对策建议。会上,物流企业提出,要抓好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和实施西部陆海新通道战略机遇,加强人才、资金等要素保障,着力发展供应链金融、打造物流信息共享平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物流业制造业深度融合创新发展,实现广西现代物流业快速发展。广西现代物流集团和广西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提出,将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平台功能,强化政企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强服务政府、企业和行业力度,助力广西物流业发展。

会议最后,熊祥忠同志针对企业关注的营商环境、物流成本、第三方无车承运平台等问题作出回应,并表示下一步将深入调研,针对解决物流业未来发展面临的短板问题,提出相应举措,同时将积极对接协调自治区有关厅局,为物流企业行业发展提供更好的营商环境。结合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精神,熊祥忠同志最后就推动全区现代物流体系建设对企业提出了要求和期望,希望政府部门和企业共同努力推进广西现代物流业发展。(文/雷霏霏 图/梁秋季)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