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草局指导组到桂林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包片蹲点工作

2021年04月21日18:17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2021年4月1日,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司、驻广州专员办相关人员组成的森林草原防火包片蹲点工作指导组到桂林市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包片蹲点工作。

  指导组实地调研永福县森林消防队及森林防火工作情况,重点对森林草原防火专业扑火队伍建设、宣传教育、野外火源管控、巡山护林、应急值守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指导。在调研座谈会上,指导组强调,要落实地方政府行政首长负责制、林业草原主管部门行业监管责任和经营者主体责任等。要加强森林防火队伍建设,及时落实人员编制,加强新进人员教育培训和实战训练,重点建立真正的半专业森林消防队伍,提升预防和火源管理机制运转效率。要严查公路沿线林缘周边、野外用火,及时排险除患,坚决把各种隐患风险消除在萌芽状态,不断巩固提升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成效。要加强防火宣传教育和火源管控。要加快“互联网+森林草原防火督查”系统、“防火码”、中国森林草原防火微信公众号等新技术应用推广,实现与网格化管理责任无缝对接。要深入查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全面推动整改落实,确保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不出现大的问题。

  桂林市林业和园林局、应急局、公安局、相关县区等参加座谈。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