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政法英模精神 汲取榜样力量

——桂林市委政法委机关开展观影活动

2021年04月21日16:32  来源:桂林政法
 
原标题:弘扬政法英模精神 汲取榜样力量——桂林市委政法委机关开展观影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政法英模精神,近日,桂林市委政法委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影片《邹碧华》和影片《平安中国之守护者》,引导广大职工深入学习政法英模先进事迹,从中汲取奋进力量。

电影《邹碧华》是根据法官邹碧华生前事迹改编,用倒叙的方式向大家再现了邹碧华同志光辉而短暂的一生,形象地反映出邹碧华同志“敢啃硬骨头,甘当燃灯者”的精神风貌,生动地展示了他“践行党的宗旨、捍卫公平正义”的人生追求,塑造了一个“公正为民的好法官、敢于担当的好干部”的法官形象,让人倍受感动。

电影《平安中国之守护者》则是以政法战线真实人物为原型,以法院、检察、公安、司法、国安五大政法机关作为背景,通过五个不同年代、不同地方、不同人物发生的故事,塑造了一个个可敬可亲的政法英模形象,生动诠释了政法机关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维护正义的初心使命,热情讴歌了政法干警不辞辛劳、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英雄本色。

观影结束后,全体干部职工被邹碧华同志的生平事迹所深深打动,被为守护平安中国岁月静好而负重前行的政法英雄所震撼,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会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学习政法英模们公正为民、忠诚敬业、甘于奉献的精神,尽职尽责、勇于担当,为平安桂林、法治桂林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