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广西区分行举办“国企改革 交银同行”主题活动

2021年04月21日17:0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4月19日,交通银行广西区分行牵头主办的“国企改革、交银同行”金融助力国企改革主题会议活动在南宁市荔园维景酒店成功举办。交通银行投资银行部、交银投资有限公司相关业务专家及广西区分行有关负责人,自治区国资委、自治区证监局、南宁市国资委相关处室负责人,自治区及南宁市各重点企业相关管理人员出席活动。

交行广西区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黄韶宇在致辞中表示,该行根植八桂大地,聚焦实体、锐意改革、开拓创新,积极服务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政策实施,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金融支撑。黄韶宇强调,该行将继续发挥其专业和资源优势,不断创新服务模式,统筹优质资源,竭力为国企改革提供更为高效、优质、便捷的一体化金融服务,携手开创互利共赢、协同发展的合作新局面。

自治区国资委改革与规划发展处副处长张彬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广西国资委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决策部署,蹄疾步稳深化广西国企改革,取得一系列成效。未来,希望交行深化与广西区内国有企业合作,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和服务创新,优化及延伸产业链,实现共同发展。

活动上,自治区证监局信息调研处处长周海东还对企业上市政策进行了介绍,交通银行总行专家就企业并购、咨询顾问业务等金融支持国企改革方面的案例进行了分享,各企业代表就如何深化政、银、企合作推动国企改革展开交流讨论,形成一些列有建设性的措施建议。

据了解,交通银行一直以来,不断搭建“商行+投行”“母行+子公司”国企改革产品线,包括并购贷款、并购顾问、市场化债转股、股权/基金融资等多种产品,近三年来为广西区域国有企业投放贷款近400笔,累计投放贷款近320亿元,有力地推动广西国企改革事业稳步发展。(交通银行广西区分行)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