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市利用“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21日16:55  来源:贵港日报
 
原标题:我市利用“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3月25日,缅怀先驱 砥砺前行——贵港党史人物系列直播走进广西籍首位中共党员黄日葵母校桂平市第一中学,受到广大网民追捧。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贵港市各级各部门利用“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延续红色血脉、发扬红色传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3月18日,在劳五暴动烈士陵园,平南县委网信办党员干部正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开展“打卡党性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活动。

近日,贵港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党员到中共广西省第三次代表大会旧址开展“学党史·励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大家通过观看专题片《红色传奇·寻找光明》,身临其境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深入了解革命先烈的奋斗历程、对理想信念的执着、对人民群众的深情、对革命事业的忠诚,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贵港市红色资源丰富,拥有红色革命历史遗址遗迹达300多处。近年来,贵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这些革命历史遗址遗迹的保护、利用。2017年以来,多方筹资超亿元,用于修缮、保护红色革命教育基地,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其中,位于覃塘区的广西省代表大会(罗村会议)旧址、位于港南区的谭寿林史迹陈列馆、位于港北区的中秋起义纪念碑园、位于桂平市的黄日葵纪念馆、位于平南县的劳五暴动烈士陵园等数十处革命遗址已经完成修缮;位于市区的中共贵港历史教育基地也即将投入使用,成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基地。

贵港市委党史研究室等部门工作人员还深入三区两县市乡镇、村居,收集革命历史资料以及军民情深、可歌可泣的故事,整理完善《中国共产党贵港历史》《中共贵港历史人物传》等红色书籍,让发生在浔郁大地的红色故事走进千家万户;深入学校宣讲中国共产党历史,通过讲好党史故事,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办每个工作日通过短信向党员干部推送党史知识,让党员干部日有所学周有所获。(记者 张思)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