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断金》将于8月登陆南宁 6大精品演出系列震撼开启

2021年04月21日09:4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共赏文艺精品,4月20日上午,话剧《断金》新闻通气会暨2021年南宁剧场演出系列推介会在南宁剧场举行。

话剧《断金》由中国金牌编剧邹静之历经十年精心打磨剧本,将于今年8月在南宁剧场与观众见面。《断金》以王府井东安市场为舞台背景,浓缩了从清末、民国到解放后50年代初之间的老北京风貌。该剧所到之处场场爆满,座无虚席,它无疑是今夏最热门、最瞩目、最爆款的话剧。

自今年4月起,广西演出有限责任公司将在南宁剧场推出“红色经典演出系列”“世界音乐之旅演出系列”“先锋话剧艺术节演出系列” “亲子儿童剧场演出系列”“广西精品剧目展演”“广西新春文艺演出系列”等6大演出板块,引进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演出剧目,包含话剧、歌剧、舞剧、音乐剧、儿童剧等多种形式。系列演出将持续到年底,确保“周周有演出,月月有精品”,着力把南宁剧场打造成为精品剧目的演出阵地,持续不断地为邕城观众呈现精彩绝伦的文化盛宴。

名家荟萃、艺术纷呈。为进一步凸显各大演出板块的独特性,丰富板块内容,广西演出公司将推出近百场演出剧目,同时针对剧目类型做了精心的部署安排,如在红色经典演出板块方面,推出中央芭蕾舞团的经典芭蕾舞剧《沂蒙》、广东歌舞团的大型原创舞剧《沙湾往事》、唐诗逸主演的大型原创民族舞剧《记忆深处》、湖北省歌舞剧院的舞剧《洪湖赤卫队》、红色杂技剧《英雄虎胆》等一批红色经典巨制剧目,通过演出将红色精神传递给观众,营造浓厚的红色文化氛围。

“先锋话剧艺术节演出系列”演出板块方面,推出开心麻花的舞台剧《瞎话艺术家》、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话剧《演砸了》、现实主义题材话剧《隔离》、东野圭吾中文版话剧《解忧杂货店》、话剧《断金》等剧目;在“世界音乐之旅演出系列”板块方面,推出国际钢琴家吴牧野钢琴独奏音乐会、意大利钢琴家丹尼尔·阿彭斯独奏音乐会、“璀璨·芳华”非凡乐队音乐会等演出,为观众带来原汁原味的国际演出;在“亲子儿童剧场演出系列”板块方面,推出《白雪公主》《三只小猪》《丑小鸭》等精品儿童剧目,为家庭观众带来艺术的熏陶与享受;在“广西精品剧目展演”板块方面,将举行第十一届广西戏剧展演,展演剧目门类涵盖壮剧、桂剧、彩调剧、邕剧、粤剧、京剧、话剧、桂南采茶戏、客家山歌剧等具有本土特色的精品剧目,为观众献上精彩纷呈的文化演出剧目;在“广西新春文艺演出系列”板块方面,将推出以新年音乐会为主题的系列演出。

在演出惠民方面,根据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文化惠民工作部署安排,广西演出有限责任公司计划在今年面向全区发行2万张2021年度文化惠民卡。文惠卡将于4月30日与大家见面,市民只需充值200元,即可获得面值为400元的文惠卡。6大演出板块内的演出,观众均可通过文化惠卡进行购票,并享受相应演出剧目5-9折购票优惠。(梁倩平)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