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首批行政事业单位共享停车场启用 停车24小时不超10元

2021年04月21日09:20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南宁首批行政事业单位共享停车场启用

在工作日夜间、周末及法定节假日向社会开放,停车24小时不超10元

以后停车更方便了!20日,记者从南宁慧泊停车场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慧泊公司)了解到,根据南宁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为充分盘活社会停车资源,在具备开放条件的行政事业单位,有序开放机关事业单位内部停车场。目前,南宁市首批8家行政事业单位向社会开放共享停车场,共计233个泊位。

金洲路南宁市民政局开放共享停车场。记者 程勇可 摄

20日,记者在金洲路南宁市民政局大门前看到,一块“共享停车场”的指示牌非常醒目。走进大门,门内左边区域开设“共享车辆停放区域”,18个车位均标识有“共享车位”字样。“有了共享停车位,以后停车很方便,每晚才收费10元。”家住金洲路的市民吴梅青高兴地说,她以前每天晚上下班回家经常为寻找停车位烦恼,有时在周边道路转了几圈也没找到。得知南宁市民政局向社会开放共享停车场,她非常高兴。

记者从慧泊公司了解到,根据南宁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为充分盘活社会停车资源,在具备开放条件的行政事业单位,有序开放机关事业单位内部停车场,进一步缓解市民停车难的问题。目前,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等首批8家行政事业单位向社会开放共享停车场,共计233个泊位。这些共享停车场主要集中在青秀区,分布在贤宾路、金洲路、桂春路南二里、东葛路、民主路等。如,交警支队开放42个共享泊位等。

共享停车场相关指示牌非常醒目。记者程勇可摄

共享停车场哪些时间段可使用,如何收费?慧泊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共享停车场向社会开放时间在工作日夜间、周末及法定节假日,满足周边小区居民停车需求。根据《关于优化调整南宁市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标准的通知》(南价费〔2014〕64号)文件,停车收费标准为:前2小时5元,之后每小时1元,24小时最高限价为10元。

开放共享停车场的行政事业单位停车场入口处都设置有专用标识牌,注明有开放时间、收费标准等信息。车主可以关注“慧泊车服务”微信公众号,提前了解各共享停车场的剩余车位数及开放时间。

走访中,对于行政事业单位共享停车场启用,市民纷纷点赞。市民谢世劲表示,随着南宁市机动车辆逐渐增多,停车难成了较普遍的问题。此次开放行政事业单位停车场,出台共享停车措施,鼓励将闲置停车位拿出来供市民停车,加大现有停车位的利用率,能在一定程度缓解停车难问题。希望接下来,还能有更多单位开放更多共享停车位。

特别提醒

市民开车进入行政事业单位共享停车场停车有两种方式:一是在线预约停车位,二是到现场扫码入场。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为了避免影响单位正常办公停车需求,车主须按规定的离场时间取车离场,取车时通过“慧泊车服务”微信公众号自助交费。(记者黎兆齐 通讯员刘晓玲)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