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开放基层消防站迎萌娃

2021年04月20日18:1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活动现场。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人民网南宁4月20日电 4月20日上午,大自然幼儿园200余名师生、家长走进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社会实践体验活动。

活动中,消防指战员们分批带领小朋友们参观了解各类消防车辆、消防器材,讲授了遇到火灾如何正确报警、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常识等内容。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如何正确拨打火警电话吗?”

听到提问,小朋友都把手举得高高的,现场氛围十分活跃。“要打电话给119”“要告诉消防员叔叔是哪里起火了”“要说清自己家里的地址”……

消防指战员还为师生、家长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教育小朋友们在日常生活中不要随意碰触干粉灭火器。此外,消防指战员还现场展示了高空速降、爬梯上四楼、高层救援等。敏捷的动作和娴熟的技能,看得小朋友们连声高喊:“消防叔叔真厉害!”

随后,消防指战员还给小朋友们讲述了一个个红色故事,并一同观看了红色电影《百炼成钢》,一起传承红色基因。(姚飞钰、唐凤莲)

(责编:彭远贺、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