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良庆区:聚焦重点持续发力 扎实推进各项创建工作

2021年04月20日10:11  来源:南宁日报
 
原标题:聚焦重点 持续发力 扎实推进各项创建工作

南宁良庆区近日召开会议,对城区参与首府南宁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加强城区文明建设、卫生环境建设工作等方面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持续聚焦重点发力,高质量推进各项创建工作,深入开展专项行动,突出问题导向,扭住关键重点,持续精准发力,确保各项创建工作有力有序扎实推进。

良庆区各单位、各部门持续发力将部署要求落在一项项实实在在的工作中。在农贸市场监管方面,城区市场监管、城管、街道、交警等部门对市场周边街道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采取以教育为主、罚款为辅的原则,提高广大经营户的守法意识和清洁意识。各个农贸市场纷纷行动起来,切实推进“网定格、格定责、责定人”的精细化监管,通过分片包干、定岗值守、联动协作、集中整治等方式,扎实推进农贸市场整治工作;加强日常监管,采取“5+2”“白+黑”的工作方法,组织市场管理员、车辆秩序维护员、保洁员分班次全面实现全天候管理“无缝对接”,确保市场管理无盲区、无盲点、无盲时;督促市场开办方加强市场管理,要求经营户必须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共同做好市场环境卫生工作。

良庆区各乡镇也掀起了创城创卫工作热潮。良庆镇持续以问题为导向,以整改为抓手,推动辖区内的32个网格、8个镇级创城创卫工作组对标对表提高问题整改的质效性,全方位开展创城、创卫工作。良庆镇还持续联合良庆区融媒体中心制作接地气的方言顺口溜以及宣传标语、短片等,通过流动小广播、辖区户外LED每天滚动播放,迅速营造浓厚的创城、创卫氛围。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动员和召集志愿者、辖区居民参与创城、创卫各类志愿服务工作,开展垃圾分类、健康徒步、党史宣讲等活动,迅速形成党员干部靠前主动作为、群众积极参与配合的“大合力”。(记者韦静 通讯员韦麟智)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