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警方聚焦重点开展“六打”行动

2021年04月20日17:32  来源:广西日报
 

记者从自治区公安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以来,广西持续推进“亮剑2020·六打”系列专项打击行动,全区破获刑事案件和查处治安案件数同比上升。其中,查扣涉黑恶资产,侦破电诈、命案积案、妨害国(边)境案件分别比上年倍增,传销案件破案数、打击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毒品犯罪和云端反假币工作成效均居全国前列。2020年群众安全感达98.18%,同比上升1.01个百分点,再创历史新高。

这些成绩的背后,浸透着广西公安民警辅警的艰辛汗水和默默付出。2020年,全区12名警务人员因公牺牲,其中8名牺牲在抗疫一线,51名警务人员积劳成疾倒在工作岗位上,170名警务人员在执法执勤工作中负伤。

2021年,广西公安机关将继续开展以扫黑恶、打电诈、打毒品、打跨境、打传销、打枪爆为重点的“亮剑2021·六打”系列专项打击行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突出重点打击电诈。同时,深入开展“净边2021”专项行动,着力遏制毒品渗透入境过境和制毒物品从广西出境,同步严打区内制毒、外流贩毒和零包贩毒活动。开展集中打击妨害国(边)境管理犯罪专项斗争,严厉打击内地居民出境参赌、从事电信网络诈骗,转道偷渡和毗邻国家人员非法入境、非法就业等妨害国(边)境管理犯罪。(记者/廖志荣)

(责编:彭远贺、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