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林县政协举办基层协商工作推进会

2021年04月20日09:47  来源:田林县政协办公室
 

3月25日上午,田林县政协在潞城瑶族乡举行基层协商工作推进会,田林县政协副主席吴友明、罗胜益出席会议,县政协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各专委会主任、各乡(镇)政协联络办公室正、副主任及负责人、示范村、屯(社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潞城瑶族乡“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厅,重点学习上墙制度内容、协商议事厅布置以及协商议题的选定。随后现场观摩潞城瑶族乡“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厅召开的协商议事会,此次协商会围绕“潞城街道安装交通治理监控”来开展,遵照党委领导、政府支持、政协塔台、各方参与、服务群众的新理念,协商会上群众代表、党员代表、人大代表、政协代表、村“两委”代表等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提出多条实用具有可操作性的建议意见,乡直职能部门和乡党委政府作出回应,形成协商成果。

会上吴友明充分肯定了潞城瑶族乡协商议事厅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推进政协基层协商是一项新的工作,目前还是一边推进一边完善,潞城瑶族乡能取得现在的成绩,离不开党委领导、政府支持。希望各乡镇以潞城瑶族乡为示范点,认真学习借鉴,把握重点,探索创新、推动本乡镇基层协商工作更进一步。

会议强调,各乡镇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加强和推进政协基层协商工作当做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实,结合各乡镇实际拿出具体的、有效的工作措施推进基层协商工作。协商议题要聚焦百姓关注的焦点难点问题,让协商议事更加贴近百姓、更好服务群众。真正做到党委政府“好帮手”、人民群众“连心桥”、委员履职“新平台”。(黄晶云)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