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青年发展以专节和专栏形式写入“十四五”规划纲要

2021年04月19日09:3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贵港4月19日电 近日,贵港市政府正式印发了《贵港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清晰擘画了贵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高质量发展新蓝图。

其中,《纲要》第十二章第五节“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中载明“促进青年全面发展”:“健全青年优先发展机制,优化青年成长环境,维护青年发展权益,落实全社会担负青少年成长成才责任,促进青年全面发展。增强青年文明素养、社会责任意识、探索精神、实践本领,重视青年身体素质和心理健康教育。建立完善青年发展数据监测体系。实施青年就业见习计划,健全“公益资助+政府配套+志愿者参与”的新时代希望工程资助体系。加强与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交流。”并以专栏的形式将“青年之家”服务青少年成长发展项目、贵港治理现代化青年政治人才培养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地方项目等列入“促进青年全面发展行动计划”。

《纲要》直接出现“青年”或“青少年”共29次,“青年创新创业”“青年人才”等涉及青年的的字眼频频出现,青年最普遍的就业、住房、社会保障等领域,《纲要》更是拿出了不少硬招、实招。

此外,贵港市下辖的5个县(市、区)均以专节和专栏形式将青年发展纳入“十四五”规划纲要,实现“全覆盖”。(吴华勇)

(责编:王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