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江:“三月三”进校园 传承壮乡民族传统文化

2021年04月18日10:4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4月13日,环江毛南族自治县第二小学开展以“民歌联唱同心颂党恩,唱响校园民族团结歌。”为主题的“壮族三月三”进校园活动,全校师生3000多人在活动中加深了对党的了解,感受到了壮乡文化。

活动在大型歌舞《迎客歌》中拉开序幕,环江第二小学的小朋友们穿上毛南族、壮族、苗族、瑶族、畲族等少数民族服饰,登上舞台表演服装歌舞秀。可爱的孩子们和美丽的老师们身穿各具特色的华丽民族服装,佩戴精美的头饰,一起互动拉歌,整个会场变成了山歌的海洋。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孩子们对少数民族服饰的了解,而且还激发了孩子们对少数民族文化的兴趣。活动现场,师生们还表演了《壮乡敬酒歌》《顶卡花》《山歌好比春江水》等节目,用动听的歌声、婀娜的舞姿迎接节日的到来。

最后,《爱我中华》音乐响起,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在场家长观众与全校师生纷纷起立,齐声歌唱,同声共祝民族和谐、祖国繁荣昌盛。(欧庆、覃钰璇)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