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单超时?别着急,你的外卖小哥可能正在救人……

2021年04月18日17:0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钦州4月18日电 如果你点的外卖迟到了,请别着急,为你送餐的外卖小哥可能正在做好事!

近日,广西钦州一名外卖小哥小罗在送奶茶给顾客时,看到顾客受伤几乎失去了意识,便放弃继续送单,留下来与顾客交流,帮忙报警、叫救护车,并配合民警、医务人员一起解救该名顾客。

此事在网上流传后,感动了很多人,网友们纷纷为这名外卖小哥点赞。

图为评论截图。

“外卖小哥沉着冷静,应急处理得当,值得大家学习。”“大家要向这名外卖小哥学习,为这名无名英雄点赞。”“外卖晚了,可能是外卖小哥在救人,这个居然真的不是段子。”“你救人的样子真美!”……

4月13日,为弘扬社会正能量,梧州喜快达商务服务有限公司还给小罗颁发了“见义勇为 弘扬正气”的锦旗,并奖励给他1000元。

图为公司给小罗颁发了“见义勇为 弘扬正气”锦旗。苏其宝摄

据介绍,事发当天晚上21点零九分,小罗将一杯奶茶送到顾客家里。但他多次敲门及询问却无人应答,最后发现门是未完全关闭的。

于是,小罗推开门进去,随即发现顾客在里面躺着,几乎失去了意识,地上还有大片血迹。

小罗第一时间打电话报警,询问警察应如何处理。紧接着,小罗分别打电话给120及公司值班的站长。

当时,小罗看到地上的血已经凝固,他担心顾客有什么不测,又打电话给120询问医务人员如何对顾客进行施救。

医务人员回复称,如果血液凝固了就不需帮他止血了,要注意看他吃过什么、喝过什么,以及不要让他沉睡过去。

其间,小罗一直不敢离开半步,不停地与顾客交流,问他一些基本的情况,唤醒他的意识。

但在聊天过程中,顾客只说了“口渴”“困”这几个字。

很快,当地派出所和120赶到。因该名顾客所居住的地方电梯比较窄小,放不了救护架。于是,小罗协助民警及医务人员将顾客抬到救护车上。

看到顾客安全上了救护车后,小罗才接着继续送外卖。

图为小罗在送外卖。毛丽婷摄

4月18日,小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时自己什么都没想,人命最重要,只想着救人,他只是做了普通人都会做的事情而已,不值得一提。(陈燕、毛丽婷)

(责编:陈燕、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