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展览亮成果为中职教育发展把脉

2021年04月18日09:00  来源:南宁新闻网
 

近日,由南宁市教育局主办的南宁市2021年春季学期教学诊改样本校项目展示交流活动在南宁市第四职业技术学校举行。市教育局、市职教中心、市教科所相关领导和全市14所中职学校校长、部分教师代表及企业代表等共7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南宁四职校以“三月三”民族风情文化传承展示、“感党恩跟党走·精技艺志报国”道德讲堂展示及四场校企合作企业教师授课现场教学展示作为载体,展现了学校在教学诊改工作中取得的成果。三个展示项目分别在八个场地同时进行。新颖的活动创意、丰富的活动内容、活跃的现场氛围,得到了现场嘉宾和观众的驻足与称赞。

南宁市职教中心覃志毅主任介绍,诊改工作于2018年开启,本土专家参与测评、全过程参与、样本校牵头是本次诊改工作的“南宁特色”。当天的展示活动后,南宁四职校校长杨筱玲发表了致辞,从八个方面向参会嘉宾介绍了近年来学校教学诊改工作的推进情况。随后,南宁四职校副校长凌小冰分享了学校制度建设、校企合作样本校项目建设经验,并举行了南宁四职校与深圳特雷新教育集团的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校企双方于现场达成了“协同育人,共享优质资源”的共识。(记者 佟镝)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