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大社携手有方教育打造研学活动

2021年04月13日12:1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广西师大社携手有方教育打造研学精品。刘志欢摄

4月8日,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携手有方教育联合打造的“住在岩壁上的文字”研学活动在桂林市桂海碑林博物馆拉开帷幕。本次研学活动沿袭中国传统游学“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教育理念和人文精神,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基础,扎根桂林山水文化,为素质教育注入新的活力。

开营仪式上,桂林市辰山小学的同学们在研学导师的带领下,着汉服正衣冠、学古礼通古韵。石刻岩下、博物馆内,研学导师为同学们讲解汉字的演变,不同的书法字体透露出古人多样的审美情操,中文之美让同学们对书法产生了更浓厚的兴趣。赏石刻、识古文、做拓片,通过一系列理论结合实践的学习,同学们在古韵的熏陶下领略文人墨客的精神轨迹,感受古代能工巧匠的高超篆刻技艺。

广西独秀书房图书有限公司总经理容罡表示,古人除了读书以外,还常到大自然中吟诗作画。我们的研学活动以大自然为课堂,以古代先贤留下的碑刻作为学习对象,用另外一种学习方法去感受祖国的美好,是一场文化的“饕餮盛宴”。

据悉,为探索出版新思路,为广大学生群体提供更优良的文化服务,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桂林独秀金图图书股份有限公司、广西独秀书房图书有限公司与桂林有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于2020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开发精品研学课程。“住在岩壁上的文字”研学活动意在引导学生在欣赏、学习碑刻的过程中,主动获取书法知识、应用书法实践,促进语文学科与社会实践的深度融合。(廖雨欣)

(责编:伍迁、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