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旅行社柳东行”活动举行

2021年04月12日09:4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推介会现场。廖婧摄

4月8日至9日,来自广西、广东、福建等地近120家旅行社150余人到柳州市柳东新区参加“百家旅行社柳东行”活动暨《引客入柳东旅游套票实施办法》政策发布会。两天时间,与会嘉宾现场观摩了柳州市文化广场、上汽通用五菱宝骏基地、卡乐星球、克里湾水乐园以及滨江生态公园等5个景区项目。

在《引客入柳东旅游套票实施办法》政策发布会现场,柳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杨豪明表示,柳东新区将抱着做好文旅发展、服务文旅企业的态度,坚持“商文旅体”融合的发展模式,打造以工业旅游、科技体验为主的广西特色文旅盛地。引客入柳东旅游套票分为A、B、C三类套票。柳东新区商文旅部门负责人从套票类别、使用对象、奖励范围、奖励标准、使用条件、使用流程等方面对政策进行全方位解读。东城酒店公司等6家新区文旅企业进行旅游资源推介。

“十三五”期间,柳东新区秉持宜居宜业宜游的发展理念,创建AAAA级景区4家、五星级乡村旅游区1家、四星级乡村旅游区1家。探索工业+旅游的发展新模式,将工业资源优势转化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基础,上汽通用五菱宝骏基地仅用了一年时间便成功创建为国家AAAA级工业旅游景区;在柳州市首次评选“柳州十大网红打卡地”活动中,新区3个文旅项目成功当选,其中卡乐星球、克里湾水乐园荣居榜首第一、第二名。2020年,第二届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在柳州举办,柳东新区承载了全市二分之一观摩项目的重任,5个文旅项目迎来了“大检阅”。

“十四五”期间,柳东新区将有序推进融创雪世界、雒容汽车文化旅游小镇、洛埠生态康养小镇以及马步水库国际旅游度假区等项目建设,为新区文化旅游发展提供强劲的支持动力,加快旅游升级蝶变。(廖婧)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