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侠”专项基金项目广西站启动

2021年04月12日15:3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图为启动仪式。承办方供图

人民网南宁4月12日电 为了让贫困青光眼患者及时获得治疗的机会、避免失明,近日,由爱心人士捐赠资金、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发起的“青光侠”专项基金项目·广西站在南宁正式启动。

青光眼是我国主要致盲原因之一,而且青光眼引起的视功能损伤是不可逆的,后果极为严重。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底,我国青光眼患者数量约为2180万,其中致盲人数达到567万左右。青光眼通常发病隐蔽、早期难以发现,许多患者由于缺乏青光眼相关知识,往往未及时治疗而造成视力严重受损甚至失明。

目前,广西有5名患者成功申请了“青光侠”专项基金项目,其中4名已接受了手术治疗。

据悉,本次救助项目开展时间从2021年4月9日至2021年12月31日,年龄50岁以下(如遇特殊情况,年龄可适当放宽),有可查证的贫困情况(包括街道或居委会提供贫困证明、低保证、国家颁发的贫困证件等)、或有残疾证的青光眼患者,均可提出“青光侠”专项基金项目救助。经审批后,青光眼患者最高可获10000元的补助。(陈燕、李欣)

(责编:陈燕、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