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宣传“上街” 扫码明信片送政策好礼

2021年04月09日16:2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这张明信片上拍的是我们武宣的八景之一——美丽的灵湖,我还看到另一张是红色教育基地——中共桂中第一支部旧址。背面还可以扫码税务微信公众号二维码知晓税费优惠政策,你们设计的税收明信片太有意义了!”4月7日,正在武宣县远教广场上锻炼的陈大姐,收到税务干部发放的明信片后,一边扫码了解相关政策一边点赞税务部门。

花开时节,春风送暖。正值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国家税务总局武宣县税务局紧扣“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的主题,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精心策划组织“扫码明信片送政策好礼”系列税收宣传活动。该局以税务部门摄影爱好者近年拍摄武宣风土人情精品为蓝本,聚集2021年最新减税降费政策、优化税收营商环境、“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等税收热点,设计制作出12份一套共计600张的原创税收宣传明信片。纳税人可通过扫描明信片背后的二维码,直通税务官方微信公众号,实时获知税费优惠政策详情。

熟悉的风景、简洁的文字、温暖的乡愁……这些接地气的税月好“礼”,既方便纳税人缴费人了解最新税费政策和办税指南,也兼具观赏和互动功能。

除了走上“街头”发放税收明信片,武宣县税务局还组建税宣服务队设立税收咨询点,走访大型超市、房地产公司逐一回答纳税人缴费人关心的减税降费政策、社会保险费、所得税等问题。当天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720多份,服务纳税人缴费人210余名,现场解决涉税问题30多个,“税务蓝”们用实实在在的服务走进老百姓的心里。(韦小玉)

(责编:周雨乐、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