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学院纪委上好新学期反腐“第一课”

2021年04月09日10:4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曾经的领导和同事因为家风不正,夫妻共贪,叔侄同腐,教训深刻,我们要时刻警醒自己,管好家属,干干净净做事,明明白白做人。”百色学院人事处副处长宣小东观看反腐警示教育片后,颇有感触地说。近日,百色学院组织领导干部、集体观看以发生在身边的腐败案例为素材的反腐警示教育片。

以案明纪,以案释纪,反腐警示教育片给党员干部们上了震撼心灵的一课,受到了深刻的警示教育洗礼。影片中的反面典型,都是百色学院教职工熟悉知晓的人物,他们有的曾是百色市委位高权重的领导,有的曾是百色学院的干部,有的则是领导干部家人和亲属,因为理想信念滑坡,对权力和金钱过度贪婪,盲目追求奢靡享乐,导致家风不正,甘愿被非法商人“围猎”,最终沦为阶下囚,贤内助变成“贪内助”,叔侄锒铛入狱,夫妻痛哭流涕,悔恨不已。

“高校领导干部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与使命,谨慎用权,坚守底线,不踩‘红线’,经受住各种诱惑考验,不可沦为他人陷阱里的‘猎物’,一失足成千古恨,误了自己也害了家人。”百色学院纪委书记蒋兴礼表示。

百色学院通过发生在身边的反面典型案件,教育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以案为戒,自觉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堤坝。始终注重家风建设,严格管好自己的亲属、下属,坚持净化“朋友圈”“生活圈”,共同营造廉洁齐家、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韦海青)

(责编:刘佳、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