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环江召开“三月三”活动新闻发布会

2021年04月08日17:0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新闻发布会现场。玉翔摄

4月8日,从广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举行的2021年毛南山乡同庆“壮族三月三”文化旅游消费品牌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系列活动将于4月14日至5月14日在环江举行。

据了解,环江将举办2021年毛南山乡同庆“壮族三月三”文化旅游消费品牌活动,要把毛南山乡同庆“壮族三月三”办成民族和地方特色浓郁的群众性节日,在全县形成民族团结进步、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氛围;同时深入挖掘、传承和弘扬“五香”美食文化与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旅游文化,逐步建立推进环江地方餐饮美食体系、旅游特色美食品牌,着力推动环江建成生态宜居、休闲养生、文化绚丽的国际旅游城市。

环江县委宣传部、文广体旅局、工信和商务局分别在会上介绍了活动的主要内容。“三月三”系列活动主会场位于环江真牛街(即毛南民族酒店旁),内容包括喀斯特乡村音乐啤酒节、餐饮名店和五香特色美食评选及品牌升级、民俗风情游园、民俗体育竞技、真牛街打卡、中国好声音海选(第二场)等民族特色文化活动以及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民族团结进步电影周、“法治三月三”系列宣传、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等民族团结主题活动,在充分展示神秘毛南文化和环江喀斯特生态旅游景区独特魅力的同时,促进环江民族团结进步、社会和谐稳定,展现全县各族群众以实际行动喜迎建党100周年的良好精神风貌。

此外,环江县相关部门按照自治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提前做好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和各方来宾游客能顺利安全参加系列活动。(玉翔)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