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县葵阳镇千名党员干部抗旱保春耕

2021年04月08日10:4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党员干部和农民一起架设抽水机。黄德智摄

“水来啦!水来啦!”旧县村农民吴广海兴奋地喊了出来,看着田水哗哗地流进自家田地,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原来,在抗旱志愿队的帮助下,旧县村采用抽水灌溉保障了春耕用水。

近日,兴业县葵阳镇因长期不下雨,包括旧县村在内全镇多个行政村发生不同程度旱情,春耕将至,农民们因为没水灌溉,纷纷愁上眉头。为缓解旱情保障春耕,来自机关单位、村“两委”及各自然村的近千名党员志愿投入抗旱工作。“抗旱很辛苦,但能帮农民解决问题再辛苦也值得!”抗旱志愿队员吴宇说。

“大家因地制宜采用抽水、疏渠、水库放水的办法解决了多个村的灌溉用水问题。”带队抗旱的副镇长董国华说。葵阳镇党员干部们调用了6台抽水机,轮番抽水调度;组织村民清淤疏渠13公里;还协调水库科学开闸放水应急。通过综合调度,四新村、跳崆村、旧县村等10个村实现引水到田,硬生生地在旱情中创造了春耕条件。(黄德智、黄洋)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