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先拉她,不用管我……”生死救援中,他却这么说

2021年04月08日10:4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4月6日晚20时许,广西百色市公安局右江分局水上救援队接到东合桥有人要跳桥的指令,随后便携带救援装备火速赶往现场。

到达时,该名女子已从桥上跳下河中,飘往下游,且在距离岸边有100多米的水面上挣扎。队员许世德和周荣任见状立即跑下桥底跳入水中,在急流中快速游向该名女子进行施救。

营救现场。百色市公安局右江分局供图

当时,许世德将自己绳包绳子的一头绑在周荣任浮衣的牛尾上,由他拖着落水女子往回游,许世德则自己带着绳包奋力游回岸边,交给岸上的其他救援人员,让他们把绳子往回拉。

“你们先拉她,不用管我……”在救援过程中,许世德曾对着岸边的队友这样呼叫。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成功将该女子营救上岸,并协助医护人员将女子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接受治疗。目前,该名女子已无大碍。

营救现场。百色市公安局右江分局供图

经了解,许世德是一名年轻的“96”后,但作为2020年广西最美辅警的他,一直把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救援成功后,许世德虽体力已透支,直接瘫坐在地上,但直到看到落水女子被医护人员送往医院后,他才默默收拾装备离开现场。(陈丽冰 黄恋)

许世德因体力透支瘫坐在地上。百色市公安局右江分局供图

(责编:陈丽冰、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