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市榜圩镇:扎实开展禁种铲毒行动

2021年04月08日09:5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进一步做好禁种铲毒工作,近日,平果市榜圩镇政府高度重视,积极部署,组织镇综治、禁毒、司法、派出所等相关部门联合开展春季“禁种铲毒”工作。

榜圩镇政府组织开展春季“禁种铲毒”工作。榜圩镇政府供图

骑行队伍先行,营造浓厚氛围。近日,榜圩镇禁毒办组织禁毒社工、各村治保主任、一村一警组成骑行先锋队开展禁毒宣传活动。“禁种铲毒,人人有责,严厉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行为”的广播声伴着骑行先锋队走街串巷,整齐的车队和迎风的旗帜吸引了群众的注意。通过广播,使禁种铲毒宣传入脑入心,让广大居民群众更深入地了解到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性和毒品的危害性,并践行到实践中,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

集日摆摊设点,掀起宣传热潮。禁毒宣传工作组利用赶集日在人员密集、流动人口较多的地方摆摊设点,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禁毒宣传手册、礼品等形式,向群众介绍罂粟的样子及危害,讲解禁种铲毒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如何防毒拒毒,讲明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行为后果,发动群众呼吁身边亲朋好友远离毒品,现场的群众热情高涨,积极参与,掀起了禁毒宣传的热潮。

重点区域排查,全力开展清查。榜圩镇政府组织排查人员深入各村偏僻山间、田间地头、菜园、果园等重点区域仔细勘察,不放过一山一沟、不放过一坡一地。同时,在排查的过程中,号召广大村民群众共同参与禁种铲毒活动,揭发和抵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行为,有效提升了群众“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知晓率,增强了法治观念。

禁毒宣传工作组向群众讲解禁种铲毒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榜圩镇政府供图

榜圩镇通过开展春季“禁种铲毒”工作,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居民群众的禁毒意识和自觉抵御毒品的能力,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引导群众自觉抵制非法种植,积极主动参与“禁种铲毒”宣传。此次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材料600余份,宣传手册500余份,悬挂横幅4条,接受现场咨询60余人次,受教育群众1550人。(黄鲜珠

(责编:陈丽冰、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