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江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2021年04月08日08:5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追思革命先烈,学史明志,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月2日,柳州市柳江区各界干部群众自发来到柳江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

陵园内松柏苍翠,庄严肃穆,巍然矗立的“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纪念碑前摆满了鲜花。参加祭扫的政府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按疫情防控要求,分批错时错峰入园。祭扫中,各单位先后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少先队员唱起了《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大家还通过听取革命先烈的英雄故事、敬献鲜花和集体鞠躬、默哀等方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追思。

祭奠先烈,不忘忠魂。“革命烈士陵园是非常神圣的地方。”教师韦李斌说,学校组织孩子们祭扫烈士陵园,缅怀先烈,让孩子们在和平年代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希望孩子们从小就学会责任和担当,做国家的有用之才。学生覃俊琪说,这次祭扫烈士陵园,让他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以后他要加倍珍惜,努力学习!

“在这里参加‘祭先烈 感党恩 跟党走’祭扫活动,让我们更深切地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靠无数革命先烈用自己的鲜血换来的。”作为一名新入党的党员,谭平说:“我们一定不辜负先烈们的遗愿,踏着他们的足迹,奋勇向前。”

丰碑长在,英魂永存。“这几天是祭扫高峰期,今天有10多个单位和组织前来祭扫。”据柳江革命烈士陵园的工作人员介绍,为加强对新冠疫情的防控,确保清明期间陵园祭扫活动的有序运行,进入陵园参加祭扫的人员必须文明祭扫,以单位或者其他社会组织名义开展的集体祭扫活动,人数超过10人(含10人)的,必须在祭扫前先到柳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报备登记,取得许可后方可入园祭扫。(牙春柳)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