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内摆正品当幌子 仓库存假货牟私利

2021年04月08日09:56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店内摆正品当幌子 仓库存假货牟私利

夫妻俩开店非法销售假冒品牌手机配件双双被刑拘

警方查获一批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的手机配件,价值10余万元 记者宋延康摄

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的手机显示屏等手机配件

店里摆放的是正品手机配件,仓库存放的是假货。当顾客拿着手机来维修时,店主给顾客换的是假冒伪劣的“品牌”手机屏等配件,以此牟利。日前,南宁市公安局青秀山分局破获一起非法销售假冒手机屏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查扣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的手机显示屏等手机配件一批,价值10余万元。

市民潘先生的手机屏幕不小心摔坏了,3月初,他拿手机到玉洞大道一家通讯店去维修。店主声称给他更换的手机屏是正品,价格为某品牌手机屏的一半。刚开始潘先生不在意,还觉得捡到便宜了。没想到,手机修好后才用了半个月,屏幕再次摔坏。潘先生怀疑维修店更换的是假冒伪劣的手机屏,于是报了警。

据青秀山分局办案民警容振威介绍,治安大队接到报案后立即组织警力对该线索进行核查,发现这家位于玉洞大道的通讯店内存在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的行为,警方还掌握了2名嫌疑人的行踪以及一处涉案仓库。

3月16日上午,民警在通讯店内当场抓获涉嫌售假的店主吴某、梁某夫妇2人。民警发现这间不过8平方米的店铺里面商品不多,并且都为正品。根据线索,民警来到附近一小区内一间民房,这里是梁某夫妇用于存放货品的仓库。打开仓库大门,屋内摆放有多个货架,货架上分门别类、整齐摆放着各种知名品牌的手机显示屏等配件,民警现场搜查出一批印有名牌手机品牌商标的产品,经清点这些货品均为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价值10余万元。

经审讯,吴某夫妇对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的行为供认不讳。他们自2019年开始在玉洞大道开店经营手机配件,但店面只是用于接收货品和掩人耳目,为了多牟利,他们在附近小区租了一间60多平方米的房子作为仓库,从非法渠道购进假冒品牌的手机显示屏、触摸屏等手机配件并对外销售。店铺经营3年多来,吴某夫妇售假获利近十万元。

目前,吴某、梁某2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以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取证中。

■警方提醒

假冒品牌手机屏幕从外观难以分辨。但从质量上来看,假冒的手机屏幕加工较为粗糙,容易出现色彩偏色、和手机接缝不严、可视度小、不防尘防水等问题。消费者不仅花了冤枉钱,手机可能还会出现各种质量问题。如果需要更换手机屏幕,消费者应到正规的手机售后服务处进行更换,以保证手机的使用寿命。(记者郑芳 通讯员张卓茵)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