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市住房公积金2020年度报告新闻发布会举办

2021年04月07日17:2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发布会现场。陈明沅摄
发布会现场。陈明沅摄 

2021年4月7日上午,北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市新闻发布厅举行“北海市住房公积金2020年年度报告新闻发布会”,北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韦成文介绍了北海市住房公积金2020年年度报告的有关情况。

韦成文首先介绍了北海市住房公积金2020年年度报告的有关情况。他表示,2020年年度报告全面展示了北海市住房公积金业务运行情况、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等。随后,他介绍了业务运行情况、主要财务数据、资产风险状况、社会经济效益等情况。

他表示,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落实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情况和政策实施成效,对受疫情影响未能按期缴存的企业,允许延期办理,视同连续缴存;对存在困难的企业,可申请降低缴存比例,最低可降至5%;对偿还公积金贷款存在困难的职工,适当延后还款期限,不计逾期,不列入征信,发挥公积金行业支持疫情防控作用。

韦成文对当年信息化建设情况的解说中强调,一是加强业务系统运维安全保障,购置日志审查服务器、防火墙、网闸等设备,加强日常维护和保养,完善缴存单位和缴存人公积金账户密码安全管理,提高密码复杂度。二是深化公银联动,中心与9家银行签订数据互联互通协议,采用专线接入方式,推动商业按揭贷款数据共享,实现偿还商贷线上提取。三是推进政务信息系统整合,根据自治区、北海市政务资源整合共享工作总体部署,中心将网厅、微信、手机APP等对外服务系统迁移上政务云。四是推动查询接口接入,实现北海市工商数据查询接口接入业务系统,完善了企业自动办理缴存登记工作,提高办事效率;实现民政数据查询接口接入网厅,窗口工作人员在办理业务时,可直接在网厅上进行查询,无需再登录自治区监管平台,提高办事效率。最后就当年对违反《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和相关法规行为进行行政处罚和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情况等进行简单的汇报。(彭艳丽)

(责编:刘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