邕宁区开展灾害信息员及应急救灾业务培训班

2021年04月07日10:3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城区消防救援大队队员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陆俊霖摄

红十字会专家在演示日常包扎方法。陆俊霖摄

4月1-2日,南宁市邕宁区组织开展2021年邕宁区灾害信息员及应急救灾业务培训班,196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邕宁区应急局邀请了市应急局、城区红十字会、城区消防救援大队有实战经验的专业人员进行专题授课。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创建综合示范社区讲解、八桂应急先锋响应队讲解、消防安全和应急救护知识实操、灾情统计与报送管理讲解以及灾害救助管理。

授课老师采用图文并茂、现场操作的方式,从自然灾害识别、灾情统计报送、自然灾害救助以及自然灾害预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对本次培训进行考试测评。

通过本次培训,参训人员进一步了解了创建综合示范社区的重要性,掌握自然灾害的分类以及灾情统计报送程序,以及自然灾害发生时现场应急救护的技巧,为今后及时准确、客观、全面地统计报送灾情信息,积极有效开展各项抗灾救灾工作,最大程度地减少灾害损失,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重要保障。(陆俊霖 戴利芳)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