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1046万人次游广西 同比增长569.5%

2021年04月07日08:53  来源:南宁新闻网
 

今年清明节假期,广西旅游市场有多红火?昨日,记者从广西文化和旅游厅与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了解到,今年清明假日期间,全区共接待游客1046.29万人次,同比增长569.5%(与2019年相比恢复92.4%);实现旅游消费81.42亿元,同比增长673.3%(与2019年相比恢复91.9%)。其中,南宁市累计接待人数141.22万人次,同比增长480%(与2019年相比恢复87%);实现旅游消费13.24亿元,同比增长445%(与2019年相比恢复91%)。

寻根祭祖与出游结合 红色旅游热度攀升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很多人“被推迟”的出游计划在今年的清明小长假释放。3天的假期,凉爽的天气,祭祖的需求及美丽的花海等各方原因,自驾、骑行、赏花摄影游线路成为游客的“宠儿”,客源主要以周边市、县等游客居多。

4月3日,清明节假期首日铁路旅客发送量达54.5万人次,同比去年增加248.6%,为今年以来单日旅客发送人数最高,南宁东站、桂林站、湛江站、百色站、崇左站等多个车站均刷新今年以来客流日发送最高纪录,动车高铁助力游客出行。

为弘扬清明节“传递亲情、传承文化”的丰富内涵,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南宁博物馆面向市民游客推出“近现代南宁历史”陈列之“铭记历史,缅怀伟人”等主题活动。其中,反映中国妇女运动先驱邓颖超波澜壮阔的一生的“南宁女儿”、歌颂一大批仁人志士为了革命事业前仆后继的“万象待新”等篇章,成为游客参观学习的热点。

桂林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景区、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红军长征湘江战役新圩阻击战纪念园等3家红色旅游景区,清明节3天共接待游客6.26万人次。

扫墓踏青传统文化延续 美景农家成热门地

清明假日期间,全区各地围绕清明扫墓祭祖这一主题,精心策划组织与清明相关的文化旅游活动,展示多彩的壮美广西新风貌。

崇左市中旅广西德天瀑布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推出孝亲感恩云上直播活动;北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开展公益演出活动,以歌舞、粤剧、对唱、折子戏等多种基层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表演形式,把北海的优秀传统文化带到乡村……

清明时节,市民举家出游,扫墓、踏春、赏花,享受春日美景。乡村旅游区、农耕文化园、农家乐成为游客自驾游、中短线游、本地游的首选。南宁市的青秀山风景区、那贵樱花园、美丽南方等游客人数明显增加;钦州市那雾岭生态园的杨梅、九佰垌农业公园的草莓均已成熟,果园地头采摘的游客人头攒动;柳州很多公园及街道上的洋紫荆逐渐进入盛花期,吸引着游客纷纷用手中的镜头记录明媚的春日时光。(记者 赵金玲)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