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市人民医院接受中国胸痛中心认证现场核查

2021年04月06日18:0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汇报会现场。周荣报摄

4月2日,以胸痛中心执行委员会委员杨丽霞为组长,赵榆华、石建、廖炜红为成员的中国胸痛中心认证专家组一行来到平果市人民医院,对胸痛中心认证现场核查。

汇报会上,平果市人民医院胸痛中心主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黄倩向专家组及参会人员汇报医院胸痛中心建设的过程、持续改进情况、培训和演练情况,特别是展示了医院胸痛中心建设取得的成效、亮点和收获。平果市副市长覃春燕希望市人民医院以这次核查认证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对急性胸痛患者的救治能力和水平,为健康平果保驾护航。

数据核查。周荣报摄

模拟演练。周荣报摄

会后,专家组查看胸痛中心建设材料、胸痛中心数据云平台。随后专家分为四组,以实地察看、现场提问等方式,先后到达急诊科、心内科、保卫科等科室对医院胸痛中心建设的基本条件、人员资质、培训情况、数据库的建设和运行情况等进行现场核查评估。专家随机对医生、护士、保安等进行提问胸痛中心相关知识的掌握情况。同时,专家组还观摩了“模拟急性心肌梗死患者自行拨打120电话来院的演练”,现场考核了医院胸痛中心紧急救治急性心肌梗死患者的能力。

反馈会。周荣报摄

反馈会上,专家组成员分别就核查结果进行反馈。专家认为,医院高度重视胸痛中心建设工作,数据库真实,培训到位,医院内外胸痛中心有关标识醒目,现场提问环节回答到位;胸痛中心工作人员反应迅速,对胸痛患者救治及时、科学、规范,存在较多亮点。专家同时对进一步加强医院胸痛中心建设与管理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指导性建议。

黄倩表示,医院将以此次现场核查为新的起点,切实对照建设标准和要求,结合专家组反馈的问题,持续不断抓好整改,不断提升医院急性胸痛救治能力和水平,并带动医院医疗技术整体提高,为平果及周边百姓提供优质、高效的救治服务。(周荣报)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