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江举办2021年度意识形态暨新闻业务培训班

2021年04月06日17:3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3月24日至26日,广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在县教育局举办2021年度意识形态暨新闻业务培训班,培训班邀请了11位媒体资深新闻工作者前来授课。来自全县各乡镇和各单位80余名通讯员参加本次培训会,深受启发,收获满满。

在课堂上,授课老师以新闻写作理论结合环江宣传工作实际的方式,对优秀新闻实例进行拆解分析,深入浅出地阐释了新闻采编的本质和内涵,向学员传授了新闻热点、写作和摄影方面等的技巧,为学员们讲了一堂堂生动、精彩的辅导课。

经过三天的学习,全体学员学习了《意识形态》《新时代的新闻媒体》《新媒体时代下新闻写作和技巧》等理论实践课程,达到了预期目的,提升了专业素养和业务水平,在以后工作中能够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

本次培训获得圆满结束,学员们表示将以本次培训为新的起点,切实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不断提高履行使命任务、推动事业发展的能力本领,锤炼敢担当、崇实干、善创新的优良作风,努力做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新闻工作者。(玉翔)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