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区司法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

2021年04月06日17:1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座谈会现场。港口区司法局供图

为认真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3月24日下午,防城港市港口区司法局召开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邀请社会各界代表对司法行政工作、司法行政队伍建设等提出意见建议。村(社区)代表、区人大代表、区政协代表、律师代表、人民陪审员代表、人民调解员代表、企业代表、法律援助对象代表、行政复议案件当事人代表、社区矫正对象家属代表等有关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港口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区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邓钧译主持。

座谈会上,邓钧译与会代表介绍了开展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主要环节和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并表达了“开门搞教育整顿,不听表扬听意见”的诚挚态度,邀请各位与会代表开门见山谈问题,实事求是提建议,并重点强调了对律师行业突出问题的重视度和关注度。与会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逐一发言,从提升基层法治政府建设、建立执法部门与律师沟通机制、规范律师执业行为、提高法律援助律师待遇、提升司法从业人员素质、加强基层公共法律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各位代表的发言后,邓钧译对大家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司法行政工作和司法行政队伍建设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认真梳理研究,能当下解决的立行立改,短期内不能解决的持续推进整改,着眼长远抓教育,集中时间抓整顿,拿出长远发展规划。也诚恳希望各位代表进一步关注、监督司法行政工作和司法行政队伍建设管理,欢迎大家随时提出意见建议,共同提升司法行政水平,推动司法行政队伍建设,推进港口区司法行政工作长足发展。(何红霞)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